Thursday 3 January 2013

半情歌

中五那年,学校图书馆新进了好多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,
我们‘疯狂’ 的爱上小说里的故事与文字。
好像渐渐爱上了文字,
我变得积极地投稿,
不管是诗歌还是散文,
我一发不可收拾。
知道的,投稿必定是投篮多过被登稿 。

我用过我最爱的一首歌,把它写成一篇散文。
记忆中,是我唯一满意的一片散文。
可最终没有被刊登出来。
还是会有点失落的。
在这里和大家分享。

题目:半情歌


     蔚蓝的天。
     碧蓝的海。
     像丝绸一样柔和,微荡着涟漪。
     海水的浪花轻拍着我俩的脚边。
     你拉着我的小手,奔跑在海岸边。黄昏的微光给海水面上铺了
一层层碎银,也在你的脸上洒下金光。
     我看到了你阳光般的笑容。
     纵使人再多,声音再吵,我俩眼里只有彼此。我俩的欢笑声,
幸福的感觉,早已洋溢在脸上,渲染着彼此,渲染了所有人们,
渲染了整片海洋。
     你拨弄海水在我身上,乐得不亦乐乎。我的身子被你拨弄的海
水变得湿嗒嗒,可我却希望时间永远停在那一秒。
     你停止了所有动作,突然。你抛开我的手,脸色变得苍白,不
再对我笑。你转头而去,没有回头。我试着呐喊,可是却听不见自
己的声音。没有任何声音,丝毫没有。
     我留不住你,双腿跪坐在沙滩上。
     泪水潸然,像开闸的洪水倾泻下来,一直流,一直流......
     “啊!”我惊坐在床上,泪已流遍我的衣襟,渗透了我的身子。原
来是梦一场,我庆幸只是一场梦。我抹了抹脸上的泪水,拿起床头
边的手提电话。
     “明天傍晚六时在海滩见!” 这是你昨天发来的简讯。这将会是
带给我的浪漫邂逅,不是吗? 我躺下身子,闭上眼睛,浮现的是
才的噩梦。噩梦里的我们,你一声不响地走了。我想起了你爱哼
首歌:
     “你的明天有多快乐,不是我的,我们的爱是唱一半的歌......”
      你永远都只哼了一半就不哼了。
      心寒,不安,焦虑,忧惧,害怕......一一袭击着我......
      犹豫着,我相信你,虽然梦境那么的真,那么的近。
      我选择相信你,直到我到了那海滩。
      一样的天。
      一样的海。
      一样的人。
      你牵起我的手,悄悄地。对我笑了笑,拉着我奔跑。抛开所有不
安,抛开所有烦恼,抛开一切的一切,任由海浪拍打。你背起我,走
着,看着,看那日落的太阳。稀落的光,照在海上,照在沙滩上,也
落在你脸上。
      我看到了你的轮廓,清晰,温暖。
      这一刻是多么的美好。和梦境如此的相似,唯一不同的是,这是真
实的。
      我开心地对你笑了笑,可,你却没有表情地凝望我。你徐徐放下
依偎在你背上的我,说了一些我不想听的话。
      你说,你找到了更好的另一半,也找了的理想,你要去寻梦,唯有
留下我一个人。你叫我不要再找你,不要再提你,不要再想你。
      泪,簌簌而下,不知何时。
      也不知何时,雨,涓涓落下。
      你狠心甩开我握着你的手,转头而去,只留下被遗忘的我。
      我想挽留你,却开不了口,没有借口可以留着你。眼前,好模糊好
模糊,我已分不清脸上的是泪,还是雨。我跌坐在沙滩上,任由雨水的
折磨,任由旁人的嘲笑,任由受尽冷毙的身躯,任由你从我眼中消失。
       没有结尾的爱情故事,就像你爱哼的那首歌:
       “我的明天快不快乐,都是我的,我们的爱是唱一半的歌......"
        原来你早就知道,我们的爱,永远不会结果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